大概是脑洞存放地(。・∀・)ノ゙
此处已停更
WB@烏龍冬冬
WP→tincat227

【狮润】未醒之梦

他醒来了。 
他一边伸着懒腰、打着呵欠,一边走下床。 
“早安,小若宫。”誉爽朗地对若宫说,他一大早就一副清爽的模样令若宫觉得这有些不公平。 
“嗯,早安…欸,你在干什么?”若宫迟钝地发现誉罕见地在厨房里忙碌着。 
“我在煮早餐。我以为这很明显。” 
“我有眼睛。我想知道你为什么突然就下厨了?你不要太勉强自己了。你对你自己的厨艺很有信心吗?” 
“放心吧,不会让你吃坏肚子的。” 
他回答时的自信倒是很像职业料理人。 
若宫很想继续挖苦他一下,同时也很好奇誉会端出什么样的早餐。若宫走上前,看见了誉在锅里一直捣鼓着的东西是什么。 
“嗳,不是吧,这个培根…”若宫打开冰箱一看,“果然是这样!这培根可是我好不容易遇上限时促销才入手的高级培根!你又这样擅自拿走我的东西!”他狠狠地说,用力关上了冰箱门。 
“好吃的东西应该分享一下,若宫君。咖啡我也煮好了,给自己倒一杯吧。你的起床气可不轻。”誉对他的控诉不为所动,一边还游刃有余地单手打了两只鸡蛋进煎锅里。 
若宫皱了一下眉,然后哼了一声,转身去拿自己的杯子。 
“润一。” 
“什么?”若宫抬起眼睛看到誉放下了手里的锅铲,并且他的双眼直直地盯着自己。 
誉这家伙看上去不太对劲。 
“等等,我们的关系还没好到你可以直呼我的名字的程度。” 
“润一。”誉又说,这一次他说的语气更加笃定,丝毫没有平日里的那种吊儿郎当,“帮帮我。拜托你了。我需要你的帮助。” 
对于誉这种没有来由的请求,若宫向来都有种不祥的预感。 
“你在说什么?帮你什么?你又变着法子想让我帮你跑腿吗?”若宫不耐烦地问道,一手叉着腰,一手举起杯子慢慢地啜了一口咖啡。 
“帮帮我,润一。”誉重复了一遍。 
四周突然变得混沌、模糊,但只有誉还保持原样。 
这时若宫才察觉到自己即使没有戴眼镜也可以看得很清楚。 
若宫觉得好像有一口气哽在自己的喉头。 
他想问誉究竟发生了什么事,就在这时他听到嘭咚一声,同时好像还跟什么声音重叠在一起。 
 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
 
若宫惊醒过来。 
他发现自己是踩空了一脚才醒来的,还踢掉了半边的被子。 
他躺在床上,大口地呼吸着,感觉自己似乎做了一个很长的梦。 
他看着天花板,感觉有眼泪从眼角滑过自己的太阳穴,胸口处还有种讨厌的感觉。 
他又躺了一会儿,最终还是坐了起来,用手背擦了擦眼睛,然后开始他的早晨。 
窗外的天空还是带点灰蒙蒙的色调,太阳才刚刚升起来,今天冷了不少,若宫在下床的时候打了一个冷颤。 
 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
 
“若宫…医生?”一把年轻的女声在门外响起。 
若宫望向门口的位置,看见是水野护士站在那里。 
若宫朝她点点头,并说道:“我现在已经不做医生了。” 
“请不要这么说,医生。”说着,水野走进了病房,她顿了顿,又说,“我还是第一次看见你来探望誉先生。除了江藤警官、小暮警官外,你是第三位来探望他的人。” 
病房里弥漫起氛围令若宫感到有些尴尬,于是他含糊地应和了一句。 
“那个雏菊,也是警官们带来慰问的吗?”他随口问了一句。 
“是的。我特意找来相衬的花瓶插了起来,可惜已经有枯萎的样子了。”水野走到放着花瓶的柜子跟前,用指背轻轻碰了一下已渐渐失去活力的花瓣。 
“是啊。”若宫淡淡地回答说,再次看着躺在病床上的誉,那个男人依然脸色苍白地睡着,若宫不是很习惯这般安静的他。 
“啊。”若宫听见水野惊讶地叫了一声。 
“雪。”她补充道,绕过病床走到窗前,好奇地望向窗外的天空。 
若宫转身一看,看见窗外果真如水野说的那样下雪了,雪花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慢悠悠地从云端飘了下来。 
“我之前就有预感会在这几天下雪。真是太好了,终于下雪了呢。”她用温和地口吻说,“说不定最近会有好事发生,我有这个预感。” 
若宫轻笑了一声,说:“这么不科学的……” 
“医生!”水野突然转过身,打断若宫的说话。 
“没事的。” 
“呃,什么?” 
“没事就是没事。请安心,若宫医生。”水野说,她的表情很认真。 
若宫盯着她,一时之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。 
半响,他才开口道:“谢谢。” 
“那么,我也要去忙了。下次见,医生。” 
“嗯,下次见。” 
 
快点醒来吧,狮子雄。
我已经失去与你较劲的耐心了。

评论(2)
热度(35)
© 大冬瓜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