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概是脑洞存放地(。・∀・)ノ゙
此处已停更
WB@烏龍冬冬
WP→tincat227

[EBENJI]A Forgotten Night [3]

三 
现今 
Ethan猛地睁开双眼,感到头晕目眩。他的记忆是模糊、混乱的,一阵恶心的感觉涌了上来,他想吐。 
他听到一把声音,过了一会儿,他才意识到那是他自己。 
脑震荡, 
轻微。 
不必担心, 
会过去的。 
他试着动了动身子,检查自己哪里也受伤了。 
不知从什么地方传来了说话的声音。低低的说话声。 
他在说法语。 
Ethan的大脑在告诉他。 
谁在说话? 
他在说什么? 
这个他是谁? 
你知道答案的,你只是需要集中精神。他的大脑在尝试运转。 
Ethan找到说话的人了,对方就站在距离几步的位置。金棕色的头发,年轻的面孔,男性,瘦且高,脸色因为不安而苍白,冲着贴在耳边的手机对电波另一端的人讲话。 
Laurence。嗯,这是他的名字。 
其余的一切慢慢清晰起来。比如说Laurence穿在身上的某乐队的印花T恤衫和宽松的法兰绒衬衫,真是…约会的话至少得穿好点儿啊,小伙子。 
不必要的评论,他甚至不是你的… 
我的谁? 
学徒。 
Laurence终于察觉到他了,“啊,你醒了。”,他说,然后他急急地用法语说了几句结束了通话。 
“先生,”Laurence走上前,神色慌张,“我觉得你…你需要我送你去医院吗?” 
见Ethan没有马上回话,Laurence又匆忙说:“你突然倒下,昏过去了,我不知道该怎么办……然后我把你拖来这里。” 
他们似乎是在某栋建筑物的背面,平日这里是装载卸货的后门,现在显得非常安静。 
“我没事。”Ethan听到自己这么说,但是疼痛和疲惫早就渗进他的声音里,这让他听上去就像是自嘲着自己的逞强。“……试过更糟。” 
Ethan说的是实话。一点点骨折和脑震荡对他来说算不上什么。 
他要是死了话,那么他可能早已经死过一千遍以上了。 
也许我才是送出那个该死的苹果的男人。 
“但是你应该…” 
“安静。” 
Laurence闭嘴了。很好。可他只是把话吞回肚子里而已,不过足以让他保持安静一分钟以上。Ethan撑起自己的上身,找了个舒适的角度往身后坚硬的钢筋混凝土墙靠着。 
接下来我要做些什么? 
你知道规矩是怎样的。 
但是我把任务给搞砸了。我该死的搞砸了! 
是的。 
操。 
你知道应该要做些什么。 
我觉得我忘记了什么,是关于Laurence的…… 
可是话到嘴边,Ethan忘记他要说些什么。 
Laruence选择在这时蹲下来,视线与Ethan的持平,担忧地看着受了伤的Ethan。 
“先生…” 
Ethan突然明白过来。 
“抱歉,我破坏了你的约会。” 
Laurence露出受到惊吓的神情,惊吓褪去之后,更多的是惊讶。 
他对Ethan摇摇头,然后说:“但是你救了我!” 
但你不知道我的双手夺去多少生命…… 
“听着,你现在该离开了。” 
“我,”Laurence垂下视线,脸上浮现出一种无辜的困惑,他静默了一会儿又说,“但是我觉得跟在先生您身边会比较安全。” 
Ethan抿了一下嘴唇,忍住了笑意。 
好小伙。 
“你会没问题的。”Ethan说。 
车辆驶近的声音从远处传来,使Ethan本能地紧绷起肌肉。 
常言道,邪恶永无止息。那么我呢? 
Ethan皱起眉头盯着转角的巷口,直至看见熟悉的脸他才放松下来。 
“是我认识的人。”Ethan对Laurence安慰道。 
话音刚落,一辆铁灰色的车停在他们面前,驾驶座上坐着的女人看见了Laurence,对他挑了挑眉。 
“他也要上车吗?”她问。 
“不是。”Ethan简单地应了一句,一边挣扎着站了起来,摇晃地走到了车旁,伸出一只手打开车门。 
他突然想起了什么,转头对Laurence说:“谢谢,Laurence,你也该离开了。还有,下一次你应该慎重考虑你的约会对象。Au revoir。” 
Laurence僵硬地点点头,他看着Ethan坐上车,不消几秒,那辆车还有车上的人便消失在建筑之间。 
年轻人抬头看了看黯淡的天空,深呼吸了一口气,感到今天所发生的事很不真实。

评论(4)
热度(6)
© 大冬瓜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