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概是脑洞存放地(。・∀・)ノ゙
此处已停更
WB@烏龍冬冬
WP→tincat227

BvS观后感

离看完BvS已经过了一段时间了,所以想写个观后感

以下文字,仅是我个人理解,我并不是资深DC漫迷,但对DC世界有些了解,而且BvS我只看了一遍,大约会有记忆错误的地方(?




1. 所以,对于我而言,或只是我觉得,我认为开场堪称完美。或许这么说有点夸张,我的意思是开头很好,不是是其他部分就不好,但似乎缺少一气呵成的感觉?不过这也可能是因为这个故事还未讲完,后面还有续集的缘故,还不到画上句号的时候(???

2. 我是挺喜欢这镜头感,画面感的。可能是因为同一导演的并且同是超级英雄题材的原因吧,我是想起了Watchmen了,守望者也是满好看的,所以我觉得,如果是喜欢Watchmen(觉得还不错)大概也会喜欢BvS吧,相反亦是

3. 关于配乐:配乐非常非常好,合适的BGM就是应该能渲染气氛,上一部我觉得‘这部电影的BGM还不错’的一部电影还是Man From UNCLE(电视剧方面的话,我觉得Doctor Who,POI的配乐都是相当棒的

4. 关于超人之死:这是一个比较大的剧透了,我觉得,这一死让Kal-EL(Clark Kent)真正成为了超人(大概可以这么说???

或许正是这一死,让人类意识到这个神会死(或他并不是神,而是一个英雄,认知发生了改变,是从神到英雄的过渡(???)况且,“超人”的神性是人类加在他身上的。不是神,而是一个热心助人的外星人(这描述......)

然后,虽然克拉克不是土生土长的地球人,但他在地球上生活的时间足够长了,他甚至比一些本地人还要有人性。他热爱这个养育他的兴趣,所以他会想用自己的能力保护它也就很顺其自然了。因为他想保护他的家,而他的故乡已经不复存在了(我又想起了DW了,同样是喜欢地球的外来人,同样是英雄,战士)

5. 超人的神性以及Lois Lane is the key

上面说过的超人的神性是人类加在他身上了。我也在网上看过超人之死跟耶稣之死的对比图,若说超人隐喻耶稣,那Lois Lane就是隐喻抹大拉的玛利亚的话,其实我想起了达芬奇密码的情节了(这只是我个人,较片面的想法,且我对宗教话题并不是十分了解,有一定的局限性

达芬奇密码里提到,抹大拉是证明耶稣没有神性的人,是人而非神。假若复活归来的超人没有Lois Lane站在他身边,那是不是说他失去了他的非神的证明(?)(不过证明他人性的一面也有他妈妈吧,而且觉得跟他关系比较好的人类也能够做到这个......好吧

如果结合Flash所讲的,Lois Lane is the key以及达芬奇密码里的抹大拉情节,是不是可以说Lois Lane怀孕了呢?(这个假设是不是太大胆了......

假设超人复活后性情大变而没有Lois Lane在他身边,那他是不是就成为了神或君主(???)(结合蝙蝠侠的梦境)。若他跟Lois真的有孩子,那么这孩子是不是就是关键的一部分呢?(因为孩子有House of EL的血统,是不是能够作为打开/关闭某样氪星科技物的关键呢??(钥匙,Key,越写脑洞越大了......

6.关于Batfleck

不得不佩服一下扎导的选角,果真迷弟一名,出来的效果非常好。感觉他的气质,韵味(男性适用这词吗?)举止,说的台词,都让我觉得,哦这是布鲁斯韦恩的感觉没错。然后是的。是布鲁斯韦恩的感觉比蝙蝠侠的感觉多一点。看过以前的几个版本的蝙蝠侠电影都是反派给我的印象比较深,而这个版本的蝙蝠侠给我的印象还是比较深的。当然JE版的Lex Luthord的印象也很深啦。也期待Batman的单人电影

7. 关于Wonder Woman

当WW穿着战服出现的那一刻还适时的响起了BGM真的超燃的啦>w< 果然是天生的战士,然后也期待WW的单人电影<3

8.关于Lex Luthor

这版的Luthor跟以往的Luthor给我的感觉很不同,一来比较年轻也有头发,二来感觉少了点喜剧感,多了点神经质的感觉,但其疯狂,丧心病狂感觉还是没变的(卢瑟在我脑里多多少少是比较有喜剧性的,不知为何

9. 关于阿福

感觉这版的管家很帅(笑cry

很喜欢他说的那句too old to die young的吐糟(doge

10. 关于Jimmy Olsen

小哥死得早,原著里是很好的小哥,一头红发

不过新tv版supergirl里的JO是为高达帅气的黑帅哥,反差太大啦,我还是比较喜欢小跟班的感觉

11. 关于Lois Lane

成熟干练的金牌记者,清楚自己在做什么

而且我觉得总编Perry在Lois Lane跟Clark Kent之间比较偏爱Lois耶,因为是金牌记者嘛。想坐直升飞机?没问题!

12. Clark Kent

还是比较想吐糟一下克拉克穿着鞋子就踩进浴缸里,我知道场景很苏,但是你有想过鞋子的感受吗?那浴缸的感受咧?哦还有玉兰油的广告

不过撇除那点,抱着食材花束走进浴室那里真的男友力超高!很暖男!

13. 最后期待未删减的完整版,可能看完又会有不一样的感觉~~

评论
热度(12)
© 大冬瓜 | Powered by LOFTER